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1 17: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为提升淄川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5月21日,淄川交警大队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医院、人保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在淄博恒一运输有限公司院内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淄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方淄川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孙鲁岷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科科长闫仲荣观摩并指导演练活动,淄川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参加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淄川交警大队大队长王立侠主持。 

  此次演练模拟一辆货车与一辆装载硫酸介质的危化品运输车发生追尾事故,后车驾驶人及乘车人员受伤被困,危化品车罐体破损、硫酸泄漏的危急险情。演练了从事故发生接到报警、民警到达现场设置警戒区、部门联合抢救伤员、开辟救援绿色通道、危化品泄露处置、事故现场勘查、舆论导控,到最后恢复交通整个事故应急救援的全过程。各个参演部门单位严格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流程快速反应,密切配合,规范操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整个演练活动贴近实战,组织有序,应对有力,检验了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孙鲁岷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应急救援准备,不断提高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提出要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