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起凤小学复学复课开学第一天纪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5 16: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田文静)2020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延迟了老师和同学的见面时间,桓台县起凤小学教师同舟共济,学校精准施策,5月25日,迎着初夏的微风,伴着校园的书香,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起凤小学35年级学子经过超长假期的等待,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复学。 

  入校——筑牢防线 

  7:15开始校长王新带领班子成员、值班教师、保安家长志愿者等值守岗位,迎接起小学子返校。7点30分开始,各班秩序井然、错峰进校。同学们进入校园需通过指定通道,出示绿码和体温自测单,进行测温,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学校各班已经由提前消杀完毕并开窗通风。 

  晨午检 

  学生进入校园后按照制定路线来到自己的班级,在教室门口进行晨午检。 

  开学第一课——责任担当 

  特殊时期,“开学第一课”也注定不同以往。新冠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为给学生上好一堂“人生成长的大课”提供了宝贵教育资源。各班班主任以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等为主要内容对学生们进行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引导学生以乐观、自信、阳光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课堂——精神饱满 

  久别小重逢,同学、老师又重新回到了熟悉的教室里。课堂上,老师们激情满满,同学们也比以前更加安静更加认真听讲着…… 

  疫情尚未结束,这个开学日必然是“特殊的一天”。起凤小学全校师生将共同努力构建起一道校园安全防疫防线,切实做到守住校园“一方净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