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核载7人实载17人 严重超员小客车被淄博高速交警查处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8 14:2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牛玉倩)“民警同志俺想着给朋友帮帮忙,顺带着捎他公司几个人过来干活,也没跑多远,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5月27日早,淄博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的执勤民警在滨莱高速淄博新区收费站查处一辆严重超员的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17人。 

  5月27日早上6时50分,淄博高速交警一大队在滨莱高速淄博新区收费站开展“百日行动”早查交通违法,一辆车牌号码为鲁C3***J的全顺小型客车行驶缓慢,驾驶员神情紧张。民警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透过车窗民警模糊的看到车内乘客数量较多,随即让车上乘客下车检查。在清点过程中,民警发现这辆小小的客车上竟然装了17个人。经查,该车为小型客车,核载7人,实载17人,属严重的超员违法行为。 

  经初步核查,驾驶人胡某从桓台某绿化园林公司拉上工人前往文昌湖工地进行绿化作业,其朋友王某拜托捎带本公司几名绿化工人一同前往工地,驾驶员胡某虽知已超员,但觉得时间尚早,应该不会被交警查,于是抱着侥幸心理,拉上工人,从早上6时20分左右从桓台收费站上高速,行车半小时后从淄博新区收费站下高速就被正在开展早查行动的高速交警逮了个正着。 

  驾驶人胡某说,行车途中自己也是提心吊胆,车辆因为超员太多,行车速度也非常的慢,害怕发生事故,直到被交警查处,自己也是后悔不已。驾驶人胡某的行为属于严重的客车超员违法行为,依法将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淄博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切莫因为贪图一时的方便,而把安全抛之脑后、置之不理,客车超员后,必然有部分乘客只能站立或者挤在车厢内,在车辆行进过程当中,如一急转弯刹车,很容易造成乘客在车厢内磕碰,容易发生客伤事故,像这样超员行驶,一旦出现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