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宝山园区各村居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1 15:0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吕田)“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各村居纷纷依托新时代文明站点,围绕“爱阅读、讲美德,共做文明小天使”这一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江西道村2020年“六一”暨入(开)学礼,在欢快的广场舞《中国梦》中拉开了帷幕。一二年级的小同学表演了舞蹈朗诵《三字经》,三四五年级同学朗诵了《公民道德三字经》。在知识竞赛环节,参赛的同学们踊跃的回答问题,现场传出一阵阵掌声。最后,江西道村为竞赛获奖者颁发了“文明和谐小使者”颁杯,为10名“讲文明·树新风”美德小少年颁发了奖牌。
  军屯村举办“开学礼”,针对即将升入一年级的孩子家长比较关心的学习问题,邀请专业老师上了一堂名为“小学阶段如何有效学习”的辅导课,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步骤,有效地缓解了家长们焦虑的心情。最后,孩子们集体进行了宣誓仪式。
  李家居委会在“六一”来临之际,启动读书分享活动。启动仪式在少年儿童之家举办,9名儿童分别登台朗诵经典、分享读书故事。随后召开座谈会,了解孩子们的需求,为进一步配齐少年儿童之家设施提供一手资料。最后孩子们到图书室借阅自己喜爱的图书。李家居委会表示,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带来生动有益的成长体验,真正让少年儿童之家成为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快乐家园。

  隽山村也举行了2020年庆“六一”暨开学礼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广场舞、唱歌、趣味有奖知识问答、钢琴演奏及小提琴演奏等。活动最后,隽山村“两委”班子助力疫情防控爱心资助隽山村金色童年幼儿园2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