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警民携手共商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1 17:3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崔洋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环翠路交通环境问题,5月29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六中队会同科技苑居委会,组织周边七个小区居民代表40人,召开环翠路微循环交通组织征求意见会,讨论通行路线优化,解决出行难题。 

  环翠路全长1100米,周边有金花村、翡翠园、橙香村、樱红村、紫荆园、庭兰村、绿杉园等7个小区和绿杉园小学,居民17000余人,车辆6500余台。该路段还设有科技苑临时便民市场,在便民的同时,对道路交通影响很大。环翠路道路窄,宽度7米左右,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迅猛增加,两侧小区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停车需求,停车矛盾突出,导致许多车辆在环翠路两侧乱停乱放,上下班高峰交通拥堵频频发生,消防通道宽度不足,存在非常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是群众投诉的焦点,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难点。 

  为了解决通行难和停车难的问题,张店交警与理工大学联合,多次实地勘察调研,制定单向微循环交通方案,绘制效果图。该路段有橙香路、樱红路、绿杉园南路、绿杉园北路、景园路、庭兰路和紫荆园南路等七条道路分别通往联通路、张桓路、中润大道和柳泉路,能够快速进出,完全具备单向交通的条件。开口在环翠路外环上的橙香村、庭兰村等小区右进右出,开口在内环上的翡翠园左进左出。非机动车和行人不受单行影响。实行单行后,将在道路一侧施划停车位,顺向有序停放,彻底解决该路段的拥堵和停车问题,给周边广大群众的出行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民警向居民代表详细介绍了方案,现场解答群众疑问9个。民警和与会群众畅所欲言,面对面沟通交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5条。参会代表一致同意赞成单行,并感谢交警部门想群众所想,解决群众家门口的出行问题所做的努力。会后,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