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县西里镇:村里来了“科技特派员”为精准脱贫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9 09:21:00


  “明天我也用张老师教的办法,省水又省力”,说这话的是来自西里镇李家庄村的村民王兆明。 

  近日,来自沂冠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科技扶贫服务队来到沂源县西里镇,为苗庄、崮东万、李家庄、后西里等省定贫困村的果农送来了“科技大餐”。停雨之后的下午,天气愈加炎热。而在后西里村的果园里却人头攒动,在沂冠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带领下的科技扶贫服务队举办的实用果树科技培训班正在这里举行,种植大户、贫困户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科技扶贫培训。 

  培训现场,作为科技特派员的张伟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详细的讲解了果树的剪枝、施肥、套袋等相关知识。同时结合西里镇的地形特征、土壤情况、资源优势、环境优势,为农户种植、管理提供科技知识,并对苹果等水果的发展趋势和市场动态进行了分析。 

  授课结束后,张伟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对果树管理相关问题跟种植户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解决了种植户提出的一些管理难题。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沂源县西里镇作为沂源红母树发源地,同时也是水果种植大镇,近几年却面临水果减产、果树老化、销路不畅等难题,而此次科技培训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贫困村农民群众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对推动农业科技项目建设、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实施精准脱贫提供了科技支撑。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尚现军 )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