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车站街道:严格落实四项措施 狠抓夏季汛期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9 09:33: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9日讯 (通讯员 陈静斌)随着汛期来临,高温、高湿、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频繁,危险有害因素明显增多,极易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切实做好汛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车站街道针对汛期高温、暴雨、雷击、大风等季节性特点,强化落实四项措施,督促指导危化品企业有效化解夏季汛期安全风险,坚持防汛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一是要高度重视,严密布防。安环站高度重视,迅速通知各企业,特别是危化品企业做好各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防守,特别是对储罐、主控制室等重点部位,实行领导带队巡查、专人负责监控。  
  二是严格落实防雷防汛防爆防中暑“四防”措施,督促各企业对储存装置、电气设施的防雷防静电装置进行检测检验、消除缺陷;加强对屋顶、顶棚的修缮,严防顶棚漏雨;疏通排水沟渠,确保排水畅通。提前准备防汛沙袋等抢险物资,确保有备无患。加强劳动组织管理,尽量减少员工高温天气室外作业活动,改善从业人员作业环境,为员工配备防暑降温饮料、药品,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加强汛期隐患排查摸底,严格落实防潮防水安全措施,严防发生意外。
  三是要加强灾害预测预警预报。加强对中、短期天气水情、雨情的预测、预报,及时将相关信息传达到企业,为科学防灾减灾提供技术支撑。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各企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配足配齐应急队伍、物资和装备,一旦发生险情快速妥善处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