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车站街道:三举措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9 09:3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9日讯 (通讯员 陈静斌)为全面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车站街道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采取三举措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引导。街道办召开防灾减灾工作专题会,要求全体干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加大防灾减灾工作科普的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掌握防灾基本常识,提高防治意识。
  二是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各社区全面开展辖区汛前灾害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有隐患险情的地点逐一统计,及时掌握动态,迅速出台整改方案,制订应急预案,对重点区域,落实专人值班,及时反馈信息,降低危险程度,保障群众安全。
  三是落实责任,健全预警机制。为了确保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规范有序,街道办成立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重点,分化任务,落实责任,加强督办,严格按照“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的运行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健全防灾减灾工作网络体系,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