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取快递途中电动车没电 高青一男子竟临时起意盗走朋友电瓶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0 09:02: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7月6日,高青县公安局黑里寨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迅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帮助受害人王某追回8块被盗电瓶。 

  7月4日18时许,王某来到黑里寨派出所报警称,停放在家中的两辆电动车电瓶被盗,损失价值1000余元。“这也太嚣张了,简直就像拿自家的电瓶一样!”王某向民警倾诉道。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经过勘查发现,两辆电动车电瓶外壳仍在车上,与以往嫌疑人为了携带方便,整块电瓶盗走方式明显不同,民警大胆推测系熟人作案。 

  民警围绕王某家向四周展开调查,调取附近所有监控录像,提取出重要的视频线索。事发当天11时许,孙某、吴某、王某某先后两次从王某家西边侧门进出,而此时,王某并不在家中。经了解,孙某、吴某、王某某与王某是朋友。民警很快找到孙某等三人了解情况, 

  三人开始谎称没有去过王某家中。民警继续询问,三人前言不搭后语,越说越离谱,最终见掩盖不了盗窃事实,和盘托出事情经过。 

  当天上午,三人结伴去取快递,途经王某家附近时,孙某、王某某所骑的电动车突然没了电,遂想到去王某家中充电。来到王某家门口时,见大门紧锁。从门缝中看到王某两辆电动车仍在家中,三人便临时起意,溜门而入,卸下电瓶装在了电车上,将电瓶据为己有。三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的8块电瓶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