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房镇镇:密织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网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0 16:59: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0日讯 (记者 杨雨桐 见习记者 刘晓泽 通讯员 崔若信)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今年以来,张店区房镇镇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意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活动,精心密织“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网”。

  张店区房镇镇就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项活动成立了活动组织委员会,组织、指导、协调、督导活动的开展。组织辖区8家工贸企业开展以疏散、逃生、自救为主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与消防部门配合向企业员工普及避免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及火灾应急处理相关注意事项等知识;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各方面的知识,教育引导各类从业人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法制观念。

  据悉,张店区房镇镇全力推进“五进”活动,积极组织线上参与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答题;各村居安全网格员开展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针对夏季安全生产特点,组织人员对生产企业、餐饮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行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认真排查治理隐患,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月期间,共检查生产企业13家、餐饮经营点20家、建筑施工单位3处,排查院落150余处,发现隐患300余条,对存在的隐患均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有效强化各行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