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以抓“三多”为着力点推动《民法典》进校园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0 19:12: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文静)“多部门联合,多年龄段覆盖,多宣传形式展示”,以抓“三多”为着力点的法治宣传活动,在桓台县果里镇稳步推开。 

  7月10日,桓台县司法局果里司法所联合驻地派出所走进桓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 

  活动中,司法工作人员以法治讲座、视频演示等形式,讲解了民法典的大体框架,比如遇到什么情况拨打110电话,高空抛物会承担什么法律后果,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年龄,自愿参加高风险活动发生意外责任承担等常识。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随后,司法所一行前往果里镇闫家幼儿园,开设法治小课堂,通过播放动画视频并结合事例等方式,增强孩子们的守法意识,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指示的具体表现。下一步,桓台县司法局将继续围绕《民法典》开展特色法治活动,将民法典知识送进更多校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