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警方小案侦防持续发力 抓获多名电动车盗贼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0 19:2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近日,张店警方小案侦防持续发力,抓获了多名和电动车“较劲”的蟊贼。 

  夫妻俩联手偷电瓶,不到两小时就被抓 

  7月6日14时许,张先生报警称,其放置在写字楼房间内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电瓶被盗。体育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并围绕现场开展调查。调取监控信息后民警发现,7月5日23时,一男一女进入房间内搬走了正在充电的电瓶,随后骑着摩托车离开了现场。嫌疑人作案时戴的蓝色头盔吸引了民警的注意,随后,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住址。赶到现场后,在楼下发现了嫌疑人作案时所使用的摩托车。7月6日15时许,民警在张店一小区内将嫌疑人李某、董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找到了被盗电瓶,案件告破仅仅用了不到两小时。 

  经查,李某和董某是一对夫妻,7月5日,董某对丈夫李某说自己电动车的电瓶坏了,想换个新的,李某想给妻子换个电瓶,奈何没钱购买新电瓶,于是李某便动了歪心思。他叫上妻子夜间偷偷潜入之前工作过的写字楼内,进门后发现地上放着一块正在充电的电瓶,李某拔下充电器,和妻子二人一起把电瓶搬了下楼,将电瓶放在摩托车上骑回了家。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到家后的李某和董某迫不及待地将电瓶装在电动车上,却因为型号不匹配无法使用。费尽心思偷来的电瓶到头来却不能用,夫妻二人只好先把电瓶放到家中再作打算。然而,还来不及考虑该如何“处置”这块“烫手山芋”,就被警察找上门。目前,李某和董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男子酒后偷车,抓了! 

  6月30日0时许,张店的王先生拨打110报警电话,称其停放在路边电动车被盗。接警后,贾庄派出所会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迅速开展调查。调取现场的监控信息之后,结合一系列摸排走访,民警发现了被盗电动车停放的位置并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7月7日9时许,民警在张店一宾馆内将嫌疑人孙某抓获。 

  经查,孙某,男,40岁。据孙某交代,当天晚上他在外喝酒,回家路上看见路边停放了一辆电动车,孙某上前一看,电动车居然没有上锁也没有拔钥匙!借着酒劲,他骑上电动车就离开了现场。被盗的电动车现已被成功追回。目前,孙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