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举行山东汇丰石化集团爱心救护车捐赠仪式捐赠18辆救护车助力公共医疗事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1 22:40: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11日讯(通讯员 明泽 可华 柯翔 景富 恬如)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提升桓台县急诊急救水平及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711日上午,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桓台县医疗机构捐赠18辆救护车,以实际行动支持桓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在爱心救护车捐赠仪式现场,18辆崭新的救护车身披大红花整齐列队,壮观威武的英姿吸引了诸多群众关注。捐赠仪式上,县红十字会向汇丰石化集团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徐长存则将钥匙逐一交付各家受捐医疗机构。此次捐赠的18辆救护车价值500万元,其中大部分将直接分配至全县各镇卫生院,提升危重病人转运及急救能力,护航桓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县人民医院院长李立新说:对于医疗救护工作来说,时间就是生命,精良的装备设备必不可少。此次救护车数量的增加,以及车内专业设备的配备,进一步提高了各医疗机构的救治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县域急救网络的运行效率,对在于急救黄金时间内抢得先机挽救生命至关重要。可以说在全县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更有力的保证。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桓台县许多爱心企业为社会所需,尽企业所能,纷纷积极行动起来,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汇丰石化集团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县红十字会会长宋希君说:今天,汇丰石化为全县公立医疗机构捐献价值500万元的18辆救护车,我觉得彰显出汇丰石化大企业大担当大奉献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对我县防疫能力提升和救助能力的提高,都具有很重要的促进作用。 

  汇丰石化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徐长存告诉记者:在关键时候,我们应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反哺社会,为社会和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这次我们捐赠爱心救护车,一是为了助力全县疫情防控急救工作;第二个就是为了支援全县突发卫生事件应急能力,确保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汇丰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