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东方社区校社联合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3 09:1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3日讯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垃圾处理已经成为城市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为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创建工作,7月11日上午9点东方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东方实验学校、“筑仁成长”公益组织,多方协作、校社联合,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让小朋友们彼此相互熟悉,分组进行游戏,游戏结束后是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参与者认识平时的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哪些类别以及每种类别对应的垃圾有哪些,小朋友们都认真聆听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通过展示照片、列数据让大家知道我们每天产生多少垃圾,从而更加明白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通过垃圾分类环节,由现场的四位家长和老师手执四个分类垃圾桶,用自制的垃圾分卡片现场模拟实践形式让小朋友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按组别分发各种垃圾的图片分类投放到垃圾桶内,并告诉小朋友哪些属于可回收垃圾、哪些属于有害垃圾、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并教育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学习过垃圾分类后小朋友们化身小小志愿者,进行“蚂蚁清城”活动,亲手捡拾社区内垃圾,并将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 
  东方社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号召辖区居民共同学习分类知识,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小朋友和家长的环保意识,再由他们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最终从根本上改变思想、改变行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