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年轻小伙肇事致人死亡欲“跑路” 沂源交警连夜奋战14小时破案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3 10:5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何金金)年轻小伙驾车发生事故致人当场死亡,为逃脱法律责任,竟不顾死者,借夜色弃车逃离现场欲伙同副驾驶“跑路”。破案民警不辞劳苦、彻夜未眠、缜密侦察,历时14个小时成功侦破“7.9”死亡肇事逃逸案。 

  “沂源县张家坡镇东王庄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二轮摩托车驾驶人被撞已死亡,现场只有一辆小型客车,没有发现肇事者。”7月9日20时许,沂源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报警电话骤然响起。 

  接警后,事故科民警李海涛、诸葛福超迅速带领值班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对现场开展有条不紊的勘查工作。民警在现场弃留的车牌号为鲁CLH2**肇事小型客车内并未发现任何有价值信息,遂立即通过该车车牌号与车主赵某进行联系。然而车主电话多次拨打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民警初步断定,该车车主赵某极有可能就是肇事者。 

  当晚,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事故现场监控进行调取,一路通过车辆信息查询赵某家庭住址,连夜驱车30余公里赶往辖区东里镇某村。然而,赵某并未在家,赵某的父母表示称赵某驾车离家后并未联系他们,并对赵某发生事故的事一脸惊讶。期间,民警耐心的做赵某父母的工作,讲明案件的利害关系,让其规劝赵某投案。 

  同时,事故现场监控未能提供任何有价值线索,办案民警连夜调取案发时间段车辆可能经过路段的所有监控,对肇事车进行一一排查、分析。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处卡口模糊副驾驶的面部照片让民警眼前一亮,迅速锁定副驾驶。民警通过副驾驶的手机号,试图与其取得联系,可却一直不接。民警运用科技侦察手段,发现其位于辖区沿河西路附近,民警断定,副驾驶极有可能是与肇事者躲藏于此。 

  当晚23时30分许,民警携带副驾驶面部照片,对沿河西路附近宾馆、出租屋进行地毯式走访。就在一一走访调查期间,赵某的父亲打来电话称,赵某要投案自首。 

  7月10上午10时许,在巨大的思想压力下,赵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沂源交警大队事故科投案自首,并对自己7月9日晚,驾驶鲁CLH2**小型客车沿九东路由南向北行至张家坡镇东王庄村路段时与对行的二轮摩托车撞刮,造成二轮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供认不讳。赵某表示称,发生事故后,自己非常害怕,便把手机关机仍到河里,与副驾驶跑到沿河西路附近的出租屋里,商议着“跑路”。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至此,7.9”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奉劝交通参与者,一旦发生事故,应主动报警、积极抢救伤员、保护好现场,肇事逃逸,保险不理赔,害人害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