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消防服务暖人心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店大队获赠锦旗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8 08:21: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为感谢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店大队关爱企业、支持企业、严格把脉、消除火患,多举措促进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8月7日上午,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将一面写有“消防楷模 情系企业 言传身教 军训育人”的锦旗送到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  

  一直以来,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持续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并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行政审批、火灾防范、监督执法、高效服务等工作贯穿到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一是推行审批窗口“最优化”服务,组织成立了大队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申报资料网上预审专班,推广实行网上预约业务办理行政审批服务措施,缩短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办理时限,深化消防审批“一站服务”。二是推行消防监管“管改服”服务,邀请全区20名企业家召开了消防服务企业经济发展、安全发展双提升交流座谈会,帮助企业单位在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上出主意、想办法。三是推行重大项目“全程指导”服务,组建大队消防专业技术指导服务队,主动对接辖区重点工程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主动承担起作为消防专业部门的指导责任,并坚持把最优质服务送进项目和企业。四是推行精准把脉、全程巡查、贴心服务,严格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将消防巡查服务大队分班、编组,制定护航全区经济发展消防巡查服务计划,启动错时制24小时防火巡查服务,及时帮助社会单位查找并指导整改消除火灾隐患。五是推行驻勤驻防“多处流动”服务,组织各消防救援站在各辖区“夜经济”重点区域实行流动驻勤、现场驻防、动态巡逻等措施,确保一旦有灾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锦旗虽小,但彰显了社会单位对消防指战员的鼓励,和对消防工作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大队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