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一男子打水时图方便盗窃他人自行车 被抓后称以为没人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7 20:2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2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增强 魏薇“这年头了还有偷这破自行车的?”说这话的是报警人刘女士。近日,淄川公安分局双沟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盗窃自行车案件。 

  9月21日上午,刘女士趁天气凉爽便骑车去自家菜地收拾,没成想,转头的功夫自行车便没了。双沟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分析研判,确认了嫌疑人的基本特征。经过大量的走访,民警快速锁定了嫌疑人卢某,后续审问却让民警哭笑不得。 

  当日上午正值好天气,卢某便决定上山打水,可没成想年纪大了体力跟不上,来回两趟过后便走不动了。这时他看到不远处停放着一辆未落锁的自行车,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未经思考便将自行车占为己有。借力自行车,卢某又坚持了几个来回。想着下次还可以派上用场,卢某便将以为没人要的“破”自行车骑回了自己家中。 

  直到民警找上门,卢某才知道自己违法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