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源泉镇中心学校少先大队组织少先队员观看全国消防安全公开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8 14:3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2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王瑶)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少先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923日,博山区源泉镇中心学校少先大队积极组织辅导员、少先队员在学校多媒体教室收看了“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 

  本次直播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油盘灭火演练;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直播过程中,适时插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消防安全提示,并及时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全体师生认真收看,并不时交流感想。 

  此次观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广大少先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少先大队还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