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唐山镇东莫王村:传承敬老美德 弘扬文明乡风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08 03:1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王世发)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桓台县唐山镇东莫王村80岁以上老人们欢聚一堂,本村一位爱心人士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暖心礼物,一箱鸡蛋,一盒月饼,一次团聚,谈笑间共叙浓浓乡情。

  爱心人士潘文海说:“我老父亲今年九十多岁了,从小就在东莫王成长起来,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回来看望大家,但是心里非常想念家乡的父老乡亲,所以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儿女代替他回家来看看亲人,送上一些节日的祝福。”

  好乡风带动好民风,今年以来,东莫王村实行门前三包制度,每家每户签订责任协议书,由村民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同时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实行党员上岗制,进行网格化管理,彻底清除村内卫生死角,全村上下齐抓共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如今的东莫王村邻里和睦、干净整洁,不仅“面子”美,而且“里子”实。

  唐山镇东莫王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潘向和说:“我们东莫王村文明乡风得到了更大提高,村里的车辆很多,像看见老人了停车,先让老人过,再一个就是我们现在建筑垃圾入池,生活垃圾入箱,这一点比以往要好很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