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严厉打击“带车人” 10人被行政拘留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0 19:4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刘洪东)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阻碍执行职务的李某强行政拘留七日,至此,四个月时间里已经有许某锋、李某、张某、边某荣、孙某周、李某豪、左某某、曹某某等10名“带车人”被行政拘留。 

  上述“带车人”通过蹲守、跟踪、尾随交警警车和为超载货车探路等方式,获取交警日常执法查车动态信息,为自营或其他超载运输车辆提供躲避执法检查信息,帮助超载运输车辆逃避交警执法检查处罚。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淄大队对上述违法“带路”行为零容忍,积极与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在执勤执法工作中,时刻注意甄别和“反带路”,对非法“带路”行为和线索进行多警种联动,一经证实从严打击,绝不姑息。 

  上述非法“带路”构成“阻碍执行职务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之规定,临淄公安分局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