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桓台分局:下放慢性病病备案权限 医保便民惠民服务再升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6 10:4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鲁艳玉)“过去,门诊慢性病由医保局负责备案,如今,由桓台县人民医院直接组织评审备案,减少了群众慢性病办理跑腿次数。”为切实方便门诊慢性病患者,减少慢性病备案的中间环节,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桓台分局将门诊慢性病备案权限下放至桓台县人民医院。 

  “我去年检查发现有心脏病,做了两次支架,今年又复发,住了两个多月院,在医生的帮助下在医院直接申请了慢性病,我一次就办好了。”家住田庄镇的居民傅光东介绍道。 

  “我们这个慢性病要吃一辈子的药,要是申请通过,以后买药就能享受慢性病待遇,有国家政策支持,药费会节省很多,我们负担也会小很多。” 

  门诊慢性病鉴定由每季度一次变为每月一次,并且将门诊慢性病组织评审权限下放至桓台县人民医院,参保人员申请门诊慢性病医疗待遇时,门诊特殊慢性病申报、备案手续可以全部在桓台县人民医院完成,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办理,让老百姓享受了便利。8月份以来,共800余人通过申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