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马桥村爱心村民连续三年重阳节宴请老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6 12:5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2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郭泗峰是桓台县马桥镇马桥村的村民,他已经连续3个重阳节在自家饭店免费宴请村里的200多位老人,让他们品美味佳肴,过重阳佳节。 

  1025日上午1130分许,马桥村的240多位老人穿戴整齐,精神焕发地来到郭泗峰开的新盛豪大酒店,开始入席。酒店大厅的台上,马桥村的几名志愿者正为老人们进行戏曲表演。老人们围桌而坐,不时随着台上的表演打拍子,几位好戏曲的老人人忍不住跟着台上唱了起来,大家其乐融融,欢聚一堂。 

  郭泗峰告诉记者,自他的饭店开张,每年重阳节,他都会免费宴请村里的老人,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有些老人行动不便,虽然在一个村,但是大家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借重阳节的契机可以让大家沟通联络感情。况且,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也想给孩子做个表率,树个榜样。” 

  为了表彰郭泗峰的善举,马桥村村两委授予郭泗峰“敬老爱老模范标兵”称号。此次重阳节,村两委也延续了往年传统,为村里65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500元的慰问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