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桓台分局:生育津贴网上办,医保服务再升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6 14:2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鲁艳玉)全面落实落细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桓台分局坚持问题导向、案例导向和目标导向,实行生育保险待遇业务“网上办”,真正让参保人“零跑腿”,实现孕婴服务新升级 

  针对参保女职工报销生育医疗费、申请领取生育津贴长期存在线下手工办理环节多垫付多、周期长的问题,这一堵点问题,2020年8月1日起,在实现了职工住院生育医疗费出院即时联网结算报销的基础上,通过改造系统接口,定点医疗机构将符合生育津贴发放条件的(医疗保险连续足额缴费满一年)的申领材料随医疗费结算数据上传,生育津贴申领手续可以即时办结,参保人不需要到医保窗口报送申领材料,医保窗口把生育津贴直接打到参保人社保卡金融账户上,出院即可拿到生育津贴,真正实现生育保险待遇业务“网上办”,让参保人少跑腿、不跑腿极大地方便了参保人。 

  不仅孕妈妈们享受到服务升级,新生儿们也迎来了爱心服务。近日,桓台分局志愿者来到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爱心医保 托起希望的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卡有序递送到孕妇手中,并耐心地对政策进行宣讲有效解决了新生儿耽误参保导致多缴费问题,同时还给孕妈们带去生育政策,让她们感受到政策的温暖。 

  下一步,桓台县桓台分局继续积极推进实施“5”服务模式,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不断丰富惠民品牌内涵,让服务内容更加充实、服务形式更加多样、服务机制更加便捷,聚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