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住桓市人大代表调研桓台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6 16:0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2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董兆云 张景富10月23日,住桓市人大代表调研桓台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杰,副主任伊茂彦参加调研。 

  刘春杰一行先后到桓台县人民医院、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桓台县精神病医院、桓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调研,听取了全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全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春杰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卫生系统深入践行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打造“政府主导、全民参与、防治并重、共建共享”的公共卫生服务新模式。在疫情“大考”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忠诚担当、无私奉献,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春杰强调,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宗旨,充分认识公共卫生的政治性、社会性和群众性以及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聚力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大对公共卫生事业的投入,着力解决好高层次人才缺乏等问题,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创新人才使用机制,通过远程诊疗等方式,让人民群众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统筹抓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重大传染病救治体系等建设,进一步夯实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基础,提高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