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人社厅联系基层调研组赴桓台县开展基层工作调研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8 11:2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2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孟浩10月22日至23日,山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房波一行赴桓台县开展基层工作调研,淄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勇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桓台县果里镇人社所查看了人社综合窗口经办业务情况,现场使用自助终端机进行了社保信息查询。随后,在桓台县人社综合服务大厅详细了解“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推进情况。 

  调研组在山东泰宝集团,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以及社会保险“减免缓”、稳岗返还等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桓台县人社局通过“无形认证、政策找人”的方式第一时间为单位减免社会保险费,及时落实稳岗返还补贴,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解决了企业难题。 

  调研组在桓台县召开了座谈会,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介绍了桓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上听取了淄博市和桓台县人社部门有关人员关于人社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对市、县人社部门提出的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缴、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等9类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逐项进行了政策解答。 

  听完汇报和座谈交流之后,房波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对淄博市和桓台县的人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房波指出,桓台县高度重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在青年人才引进、灵活就业扶持、社会保障举措、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勇创新、求突破,取得了积极工作成效。淄博市人社部门坚持有解思维,勇于创新,积极开展社会保险“全市通办”和“电子档案”建设工作,大力推行“无形认证、政策找人”工作模式,确保参保企业和群众“免打扰”享受人社政策红利,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房波强调,人社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希望淄博市各级人社部门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服务民生之本,持续发挥好人社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的积极作用。房波最后指出,省人社厅把建立基层联系点作为联系基层的重要方式方法,促进了与基层的联系和沟通 

  下一步桓台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强上下联动,建立起长期的经常性沟通交流机制,不断提升人社部门的服务质效和水平,增强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