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疯狂大货车三次闯卡、撞击警车 驾驶员被桓台警方刑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8 18:3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10月16日,疯狂闯卡、撞击警车,一辆大货车在遇到交警检查时,不但拒绝停车接受检查,反而闯卡撞击警车,并试图暴力袭警后逃窜……最终该驾驶员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桓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违法货车遇交警检查强行闯卡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型柴油车的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24日凌晨,桓台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重型柴油货车超载超限整治行动。凌晨0时40分左右,一辆鲁Q99**D重型自卸货车顺东外环由南向北进入桓台辖区,车上满载石头,涉嫌严重超载。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就在这时,这辆重型自卸货车非但没有停车,反而突然加速闯卡逃离,并多次在路面呈“S”型反复变道,阻碍民警执法。为了保障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新城中队指导员付梁立即命令执勤民警、协辅警不要强行超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跟随车辆,并设卡在前方拦截,最终车辆行驶至前毕路口时,被在此等候的民警拦下。 

  就在民警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不仅紧锁车门车窗不予配合,而且突然连续闪灯鸣笛,轰大油门,将正前方一辆路虎越野车逼走后逃窜,将站在驾驶室左侧无处躲闪的一名辅警带倒导致背部受伤。 

  违法货车再次闯卡 

  10月11日凌晨,执勤民警在原山大道G205路口设卡查处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时,一辆满载石块的重型自卸货车顺原山大道由南向北驶来,民警在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时,驾驶员无视靠边停车信号加大油门闯卡逃窜。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该车一路闯红灯,先后经西十三路、寿济路、周荆路逃跑。车牌号为鲁Q99**D的闯卡大货车正是7月24日凌晨闯卡逃跑的大货车,两次闯卡的驾驶员也是同一人。 

  违法货车撞击警车第三次暴力闯卡 

  10月16日下午,民警经过分析研判鲁Q99**D重型自卸货车将于18时左右经滨莱高速出现在文昌湖收费站,民警提前赶到此处设卡。正如民警的判断,18时17分,两次闯卡的货车出现在高速路出口,在此等候的民警、协辅警立即对其进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与行驶证。 

  在查处过程中,驾驶员不仅没有按照要求熄火和打开车门,而且一直没有配合检查。在僵持了约1分多钟后,驾驶员突然将手放到方向盘和变速杆上开始持续闪灯鸣笛,同时轰踩油门开始起步,作势要撞击前方的社会车辆和警车,正前方奔驰小型客车受到惊吓离开。 

  随后,该车突然开始提速,撞上收费站的水泥隔离带,就在即将撞上警车的时候,车内的辅警从警车上跳下并跑出,此时的货车向着辅警的方向驶过来,辅警立即急跑躲开。货车一直追着跑了三十多米后掉转车头向杨萌路逃跑,在此过程中,该车还差一点撞到一名站在收费站外广场上的群众。 

  违法货车多行“不义”,在拉货途中发生交通事故 

  由于驾驶员牟某军长时间不遵守交通法规,无视管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谈薄,10月17日凌晨5时许,牟某军拉货到滨州后与另一辆大货车相撞致两辆货车损坏,自己与货车驾驶员受伤。 

  10月23日,桓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大队办案人员赶到滨州市滨城区依法传唤了牟某军。经调查,牟某军对三次闯卡行为供认不讳,10月26日下午,牟某军被桓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