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立“海盛市场便民服务点”打造新型服务模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30 09:5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讯 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商事登记便利化、规范化服务,最大限度方便海鲜市场周边业户需求,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承接区级事项延伸,在海盛市场设立“海盛市场便民服务点”,将行政审批服务延伸到市场门口。 

  目前,“海盛市场便民服务点”覆盖周边海鲜市场、印象汇商户、酒店、重点楼宇(园区)近百家单位。科苑便民服务中心着力宣传“双服务”综合模式,一方面开展商事登记的办理,涵盖了个体工商户、企业、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的设立、变更、注销等二十余项审批业务。另一方面对周边群众及企业针对社保、劳动关系等民生业务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10月28日是“海盛水产市场便民服务点”正式成立的日子,一大早就迎来了前来咨询的孙先生,他是做调味品生意的,因为房屋刚装修完自己还没理清办证流程,证件迟迟未申请,工作人员立即跟随孙先生到店里勘察了现场装修情况,回到便民服务点帮办代办为孙先生分别申请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孙先生拿着热乎乎的证件激动地说:“在家门口就可以办,快捷方便还省去了跑路的烦恼,太感谢你们啦! 

  据了解,科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下一步将通过在商务楼设点、流动宣传、社区宣传栏等多渠道扩大商事登记政策办理,满足群众方便快捷、足不出户的办事需求,以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提升办事群众的便利度和满意度,实现就近办、便捷办、方便办,全心全意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最优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