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起凤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公益劳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30 20:0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3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文静)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1028日,桓台县司法局起凤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在县社区矫正中心开展公益劳动。 

  考虑到当前疫情常态化的形势,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大门口对社区矫正对象挨个进行体温测量、消毒、绿码检查、佩戴口罩情况检查等,无异常方可进入中心,并要求分散劳动。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矫正对象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在公益劳动基地认真完成了杂草清理、公益蔬菜种植等劳动。 

  在公益劳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边劳动边谈心,通过谈话进一步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教育他们要端正心态、遵纪守法,以尽早融入社会。通过公益劳动,不仅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还能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奉献社会的意义,今后一定要积极接受矫正,参加公益劳动,充实自我、完善自我,顺利完成矫正,回归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