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及公益劳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30 20:1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3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文静)近日,按照桓台县司法局统一安排,马桥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到桓台县社区矫正中心开展日常集中教育及公益蔬菜种植劳动,进一步强化他们的在刑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修复社会关系。 

  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社区矫正法》及《山东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相关知识,进一步树牢身份意识,了解管理规定变化。 

  随后,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区矫正对象相互配合,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社区矫正劳动基地开展公益蔬菜种植活动,有效增强了矫正对象的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实现了矫正对象被动改造转化为主动奉献。 

  此次集中教育和公益活动,发挥了社区矫正惩罚、教育和塑造相结合的功能。一方面有利于矫正对象树牢身份意识,通过劳动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矫正自我;另一方面有利于扩大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使更多的群众了解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桓台县司法局始终在推进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信息化、分类教育精细化和公益活动经常化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努力实现社区矫正对象从看的住矫的好转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