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租房后冒充房东 张店一男子骗走他人1万租金被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8 08:4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武东杰)近日,张店一男子用假身份租赁了一套房子,然后冒充房东,将房子租给了新房客,骗得租金后迅速逃跑。没想到一时贪念却换来了法律的严惩。 

  11月8日,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接到了小王拨打的报警电话,称其被人骗了1万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小王告诉民警,他家住张店东部,工作单位在张店西部,为了方便,他在单位附近租了一套房子,合同期限为一年。没想到,这才过了一个月,一名自称房东的男子来要房租。随后,男子拿出了房产证,证实了自己的身份。 

  交谈中,房东告诉小王,房子一个月之前以月租的形式租给了一个叫“小赵”的男子。可是,当房东拨打“小赵”留下的电话时,发现对方手机已停机。民警核查了小王签订的租赁合同中的信息,发现“小赵”的身份是假的。通过摸排走访,民警在张店一小区将嫌疑人“小赵”抓获。面对民警的讯问,“小赵”承认了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 

  经查,“小赵”原名何某,无业。据何某交代,他找好房子,与房东签订租房协议时,以忘带身份证为由,随便填写了一个身份证号,成功签订租房协议。随后,他便假装房东,发布租房信息,与新租客签约,收到房租后将手机停机然后“消失” 。 

  目前,何某因涉嫌诈骗被张店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