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人社小窗口 服务大民生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24 16:1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2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董兆云 王雅迪)排队排号,而且需要多个窗口来回跑,比较费时费力,今年直接过来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很多业务。 

  桓台县人社局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振亮说:“我们推行的综合柜员制,变原来的‘单一业务 多次排队’,为‘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将210项人社事项重新归纳梳理,流程再造,全部纳入综合柜员,全面实现‘一窗式’办理。目前,共设立前台综合柜员窗口19个,同时开辟导服台、 自助服务区,并派专人进行指导,让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提升服务质量永远在路上,提升服务水平永无止境。今年以来,桓台县人社局运用“互联网+”思维,数据聚合,提升线上办事“加速度”,群众只要动动手指头,就能通过网上办、掌上办。与此同时,社保业务也已开启“全市通办”,90项通办业务中44个即时办结、28个15分钟内办结,18个需审核事项实行承诺办结制度,真正实现“就近办”“省心办”。 

  创新服务新模式,让政策平稳落地。今年以来,桓台县人社局着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积极运用大数据对比等办法,实施“无形认证”“政策找人”服务模式,确保各项政策性补贴及时足额到位,前三季度累计发放稳岗返还2413万元,享受补贴企业1841家,惠及职工5.22万人,通过“不见面发放”方式,为754名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924.47万元,33名高校毕业生发放购房补贴192万元。 

  桓台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宋雪表示:“窗口虽小,民生事大。我们将紧密对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打通政策落地堵点、群众办事难点、便民服务漏点,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打造人社优质、高效服务全闭环,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