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马桥司法所联合法律顾问深入校园开展法治讲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4 18:2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杨林晓)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1月24日上午,桓台县司法局马桥司法所联合法律顾问在马桥实验中学开展“青春路上,法律与您同行”主题法治教育活动,初二年级共230余名师生参加。 

  法治讲座结合《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树立诚信意识和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触犯法律的后果树立法治观念。同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和人身侵害等,特别是对校园欺凌事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教育学生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本次讲座使学生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