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园区江西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有所为 银龄在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5 14:4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吕田 卢静)近年来,高新区宝山园区江西道村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认可,先后荣获“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先进村”、第二届淄博市“敬老文明号”“淄博市诚孝村居”、“高新区科学发展示范村居”、“全国无邪教示范典型村居”、“山东省森林村居”、“淄博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省级文明村”、“淄博市平安小区”、“高新区党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江西道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在9支志愿者队伍中,有一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白发婆娑、精神矍铄,眼神中充满着智慧,他们就是江西道村老年志愿队。

  江西道村老年志愿队伍成立于2019年,共招募了64人。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他们在村居环境卫生、爱绿护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于他们来说,参与志愿活动既能发挥余热又能影响他人促进整个村居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形成和谐的美好局面。

  两年来,江西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老年志愿队开展种菜、拔草、捡拾白色垃圾等共计61次,参与2461人次,每次活动都有40人左右参加。“莫道桑榆晚,为霞犹满天”,“老有所为”给老年人们增添了灿烂的一笔,使晚霞更加夺目,人生更加精彩。江西道村老人志愿服务队还会将志愿活动一直坚持下去。江西道村“两委”也将继续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作为提升江西道村村民幸福感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而继续努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