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您参军卫国 我服务家乡——宝山园区卫固片区细致做好参军新训人员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6 14:4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彭芳媛 刘雅歌 刘克)萋萋孟冬风,悠悠三春晖。随着2020年度参军人员在部队的正式服役,宝山园区卫固片区便民服务中心紧跟服务,启动了参军新训人员信息采集工作。为在工作中体现军人亲属的荣誉感、自豪感,片区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注重服务细节,给军人亲属以春天般的服务。

  推出“六个一”服务模式。片区便民服务中心在信息采集过程中,自觉践行文明行动,用真心真诚服务,致敬最可爱的人。有针对性地推出“六个一”模式,工作人员声音“大一点”,语速“慢一点”,讲解“细一点”,耐心“多一点”,上班“早一点”,下班“晚一点”。通过点滴细节、优化服务,为军人亲属送上暖心服务。
  开启心灵驿站服务模式。随着服役人员的参军入伍、离开亲人,他们的父母对之思念也油然而生。为此,片区便民服务中心利用此次信息采集机会,开启了心灵驿站服务模式。工作人员主动与军人亲属拉拉呱、聊聊天,主动问候一下亲属身体状况,询问一下近期工作生活状态,了解一下孩子在部队的思想表现……工作人员一句“天冷加衣”的嘱咐,既纾解了军人亲属的心理压力,也为略显生冷的政务服务增添了阳光般的温暖。
  启动政策广播服务模式。针对军人亲属更关心的各项优抚待遇和政策落实问题,片区便民服务中心在工作中启动了政策小广播的服务模式。工作人员提前集中学习了最新颁布的《退役军人保障法》以及淄博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在信息采集过程中为军人亲属提供耐心热情、专业细致的政策宣讲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