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信封”传递“大服务” 和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推行容缺受理助力“张店服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7 17:5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7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徐坤 郑明明“来回跑”“跑多次”是制约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意度提升的老问题。近日,和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着力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服务机制,启用“容缺受理大信封”,将可容缺受理的业务事项和材料通过LED屏幕播放、窗口张贴等方式向办事企业和群众进行告知,“民意标尺”丈量“和平服务”,持续优化便民、利企、安商的政务服务环境。 

  据了解,容缺受理的办理流程是窗口受理人员针对申请人提交符合容缺受理条件的申请,当场出具《容缺补齐告知承诺书》,申请人需作出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将材料补齐补正,对于不便进行现场提交的,申请人可选择邮寄的方式将材料送达窗口受理人员。业务办结后,工作人员可通过快递的方式将颁发的证照等文件送达申请人,规定期间内产生的补齐材料寄回与寄送证件的邮费由便民服务中心承担。同时,对于不符合容缺受理条件的情况,窗口受理人员应向申请人作出解释,仍按一般受理程序进行。 

  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标尺”。和平街道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以“民意砝码”称量服务实效,探索推行“容缺受理”,实现了由“企业跑”办事群众跑“政府跑”“快递跑”的转变,大大节省了办事群众的时间成本,实现了政务服务效率的有效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