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知危险会避险 幼儿园里讲安全 桓台交警无人机飞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7 19:4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交警蜀黍的无人机太神奇了,不仅能高空抓拍,还能治理乱停车,酷啊!”这是在北京博苑淄博齐韵幼儿园里,桓台交警大队民警在为孩子们展示无人机的现场。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11月26日下午,桓台交警大队民警带着警用装备和无人机走进北京博苑淄博齐韵幼儿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考虑到学龄前儿童认知水平较低,民警根据孩子们的兴趣,手持交通标志牌,讲解了一些常见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讲解了“戴与不戴,系与不系”的区别,倡导孩子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同时,对直行、停止、左转弯、右转弯、示意车辆靠边停车等常用的指挥手势进行示教,引导小朋友们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 

  在认识警用装备时,民警耐心回答孩子们的提问,并告诉孩子们遇到事故时不要害怕,要及时拨打交通事故的报警电话。在无人机飞行现场,民警为孩子们展示了无人机高空抓拍、治理违停、查处交通违法等功能,无人机超低空飞行动作让孩子们欢呼雀跃、掌声不断。 

  通过开展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教学氛围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幼儿园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积极创新教育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每一名孩子心中,并鼓励孩子把学到的知识与父母一起分享,小手拉大手,共同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