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人大在市人大召开的“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推进落实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1 15:21: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孙艺栋 刘振)11月30日,淄博市人大召开“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推进落实视频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武守南、朱永为、王克林,区政府副区长谭祁友,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人大代表参加。孙海青在会上作题为《拥抱新智能 赋能新产业 服务新经济》的交流发言。

  孙海青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和全体人员会,原文学习市委书记江敦涛的批示意见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成立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推进落实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代表工作组、监督督导组,确保方向清晰、责任明确、有的放矢。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先后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到爱特云翔、一清舜泰、永聚医药等“四强”产业企业开展项目建设情况视察,并提出意见建议。在“三新”活动中,对“四强”产业中的优秀企业界代表进行了宣传,推动企业迸发更大潜力、更强活力。

  孙海青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行权履职,发挥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全力做好服务。要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监督重点,列入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进展情况专项报告;开展“四强”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视察;充分发挥临淄区专题调研特色优势,将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列为各镇街人大明年专题调研内容。引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双联”“淄博人大”APP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议案和意见建议。广泛宣传为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中表现突出的代表及事迹,助力经济换挡提速,为高质量发展植入“助推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