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园区卫固片区:寒杨垂风蕴春暖 计生摸排慰人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1 15:27:03


走访人员入户手把手、心贴心为服务对象讲解计生政策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韩齐 刘克)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是国家对计划生育家庭的两项基本奖励制度,为扎实做好2021年计划生育政策落实,近日宝山园区卫固片区早行动、早摸排、早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摸底排查申报工作,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位群众身上,切实提高每位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走访人员与服务对象拉家常,宣讲计生帮扶政策,了解计生特殊家庭生产生活等基本情况

  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到位。片区利用村级宣传栏、发放宣传品、微信、QQ等形式大力宣传计生奖特扶政策,对重点对象进行入户宣传,让计生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同时,在走访摸排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计生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生产生活等状况进行详细了解,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帮助他们疏导心理压力。通过与计生家庭拉家常、扯闲篇,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政策宣传到位。

走访人员进村入户为计生服务对象讲解相关政策

  不落户、不漏人,走访到位。片区充分利用户籍信息、计生系统、人口普查等多部门数据,逐户逐人走访相关对象,同时访问其左邻右舍、村民代表等知情群众,对申报对象的户口性质、婚姻情况及生育情况等内容进行逐个逐项走访调查,确保户下不遗漏、信息无错误。

片区计生帮办专员入户为服务对象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

  全程帮、无缝办,服务到位。在走访摸排过程中,对符合条件的计生对象,片区即时启动“全程帮办、无缝代办”机制,及时准确收集群众需要信息,向群众一次性告知所需申报材料、申办流程及办理时限等事项要素,指定专属计生帮办提供“管家式”便民服务,同时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初审、片区复审、区级审批” 流程进行规范申报,确保政策落实得民心、暖人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