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治文艺演出基层行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2 16:58: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思垚)12月2日,临淄区在金岭回族镇法治文化广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治文艺演出基层行活动。仪式由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何庆林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继国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群众代表赠送法治书籍。

  徐继国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是在全区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举行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特别是各项宣传活动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积极主动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组织开展好本系统、本部门、本行业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丰富的法治文艺演出除了《中国脊梁》《我和我的祖国》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京剧、歌舞类表演,还将法治宣传融入到小品、快板、三句半、诗朗诵等表演形式中,《依法铸情 情更浓》《爱的奉献》等小品赢得观众阵阵笑声,《普法之歌》《宣唱民法典》《全民普法齐学法》《万民齐颂民法典》等节目更是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区法治文化的风采。通过法治文艺表演直观的传递了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等各领域的法律知识,趣味性十足,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法治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同步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10余处,发放宪法、民法典、反邪教等法律知识宣传材料1600余份(册),营造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法治宣传教育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