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大队进校园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3 08:58:2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做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12月1日下午,桓台交警大队携手松果单车一起走进桓台县第二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活动中,民警结合小学生的心理行为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教会同学们在行走和乘坐机动车、非机动车时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叮嘱学生不得随意横穿马路、在马路上玩耍、嬉笑打闹等,让学生们知道“危险在哪里,如何躲避危险,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向学生们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同时精心为学生们准备了回答交通小知识赠送小礼品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通过提问互动,聚集学生的注意力、增加学生的参与度,不仅收获小礼品,还收获了日常安全知识;随后在表现积极的同学中挑选了学生代表,并聘请为交通安全督察员,监督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交通行。

  授课结束后,民警给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呼吁学生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推动更多的家人提升“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