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园区联合高新区医疗保障局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3 17:21: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薛冰 巩程)为全面做好高新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推介工作,进一步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使用,2020年12月3日宝山园区便民服务中心薛冰主任陪同高新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到宝山社区、尚庄村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宝山园区便民服务中心薛主任正在为社区居民现场讲解演示电子医保凭证激活步骤。

  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医保局签发的唯一有效凭证,是用于医保结算的主要方式,是市、区政府确定的今年十项制度创新改革成果之一。激活后,无需出示实体社保卡,只需使用手机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无接触便可享受医保就诊报销、购药支付、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便捷的在线医保服务。还可以帮助家人代激活医保码,当家中老人、孩子需要看病时,可以拿出自己手机,调出家庭成员的医保码,实现购药、就医等展码支付,是方便老百姓的惠民政策,真正享受到无卡就医的便捷就医服务。

高新区医疗保障局和宝山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前往金域鑫园、尚庄村手把手指导居民利用手机微信、支付宝、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等方式激活电子凭证步骤。

  据了解,目前,医保电子凭证可以通过国家医保APP、微信、支付宝、银行APP等多个渠道进行激活绑定,但“亲情账户”目前只能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才能设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