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马桥村邀县书法协会为村民赠春联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2 08:50:0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卷卷春联送祝福,浓浓墨香迎新春。1月11日,山东省书法协会会员郑建新,陈雁林,罗达华,杨丕荣,郭斯君等十余人,受邀来到桓台县马桥镇马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民们书写春联,向村民们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翰如流,各种字体各显神韵,尽情展示书法才艺。春联作品的内容既包含对国家昌盛、人民幸福的美好祝愿,也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一幅幅红彤彤春联和“福”字寄托着一份份诚挚的祝福被送到村民手中,村民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笑声伴着墨香萦绕满屋。

  写春联、贴福字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此次活动,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也为马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真正将马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弘扬主旋律,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促进文明城市创建,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