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暨第35个“110宣传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2 14:33:48


  2021年1月10日是第35个“110宣传”日,更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近日,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组织开展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5个“110宣传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警营开放日,带你领略多彩“警”色

  1月8日上午,特邀起凤镇福娃幼儿园的老师和学生前来参观。在派出所一楼大厅,各种单警装备、防暴装备等一字摆开,民警为大家细心讲解了各种警用装备的操作方法和作用,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只有在电视中才能见到的各类枪械及警用装备,纷纷感到兴奋。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办案区和办公区,信息采集室、、勤务指挥室询问室、讯问室等,使大家了解警方日常办案流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零距离”感受警察队伍的工作和生活,“零距离”体验公安机关的服务和装备,增进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宣传110,保护自己防侵害

  起凤派出所设立宣传点,民警、辅警采用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LED屏以及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110服务群众的新举措,在遇到危难时如何正确拨打110。引导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正确使用110,充分利用有限的110公共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110功能。

  网络一线牵,业务办理不出门

  为切实贯彻落实公安机关放管服“一次办好”的服务要求,始终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加快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服务便民化,进一步方便广大辖区群众。起凤派出所向辖区居民宣传普“淄博微警务”公众号,做到居民不出门就可以办理户籍证明、电子身份证办理等功能,确保公安便民政策落地生根,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及幸福感。

  百万警进千万家,热情服务暖民心

  为进一步了解辖区的社情民意,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将“群众利益无小事”落实在日常工作中的点滴之中,保证辖区群众有一个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起凤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走进村居、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商铺,并在走访中向群众宣传如何防抢、防盗、防火、防诈骗、交通出行安全、抵制毒品等常识。加强群众自身的法律意识,让群众在严寒冬季中感受到“公安110”的热情服务、尽忠职守。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巩超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