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太河镇:战寒潮,保民利,暖民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3 09:38:1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3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曾宪文 晏帅)“对,我家就是6分半地,太准了,一点也不差。”宋家村村民孙其嘎在其地头满意的说。

  淄川区太河镇济潍高速宋家村专班的成员正在按照工作计划进行济潍高速的占地丈量工作。这几天超低温寒潮天气的到来,给测量工作带来诸多不便。然而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为了保障村民的每一寸地都能够准确丈量,确保总体工作按照计划稳步推进,专班成员始终不敢懈怠,手持测量仪器在雪窝上踩出了一串又一串深深的脚印,也换来了村民一次又一次满意的笑容。在7日上午,山坡的实测温度已经达到零下24°C,专班成员王元柱依旧在山丘沟壑间奔波忙碌着为村民丈量每一块占地,身上已经出了汗,手却因一直拿着测量仪器冻得将近麻木。“我今年已经67了,在山东根本没有见过几次这么低的气温,他们丈量的是土地,却温暖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地。”村民李长河非常激动的说到。

  据了解济潍高速中线是我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双向六车道分离式特长隧道1座,该隧道的出口就位于太河镇,这将进一步带动太河镇的经济社会发展。

  “济潍高速中线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建成后不仅会给太河镇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还会有效带动种植养殖业、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为村民打开了脱贫致富的大门。很荣幸能够成为专班的一员,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工作计划,按部就班做好每一项工作,同时也坚决保障好、维护好、发展好村民的切身利益,确保济潍高速建设顺利进行!”太河镇纪委书记、宋家村专班组长李先月非常坚定的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