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少聚集多防护!淄博市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号召全体机关人员带头留在本地过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4 16:03:58


  再过不到一个月,牛年春节就要到了,按惯例,人们都会踏上回家的旅程,本该是万家团聚的日子,但入冬以来逐渐反弹的疫情却为即将带来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目前,国内多地发生局部本土疫情,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健康有序的节日生活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淄博市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号召全体机关人员带头留在本地过年,少聚集、少出门、多防护,在博山平安过年。

  少聚集。减少串门、聚餐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提倡“红事”“白事”简办,防止人员聚集,家庭聚餐提倡控制在10人以下,保持社交距离。

  少出门。春节期间少出市,不出省,别出境,勿去中高风险地区,如发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博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村(社区)报告。

  多防护。到公共场所须全程戴口罩,配合出示“健康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分餐制、用公筷公勺等习惯。坚持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苏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