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查疏漏补不足 张店区召开2021年度渣土运输安全工作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5 08:49: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1月14日,张店区召开渣土运输工作安全会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区环卫服务中心及张店区各渣土运输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办公室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充分肯定了各运输企业在2020年为张店区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在疫情期间各企业充分践行社会责任,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各类物资保障。

  同时按照全区开展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的工作部署,通过观看照片、实例讲解的方式,详细梳理了张店区渣土运输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其中大量渣土车运输过程中抛洒遗漏、未按规定蓬盖、蓬盖不严、车体不洁、带泥上路现象较为严重,行驶过程车速过快、扎堆行驶,部分运输公司车辆出现连续闯红灯、牌照旁边非法加装LED灯对抗电子眼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仍然存在,总体形势不容乐观。会议还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

  1、渣土运输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格遵守安全生产、道路运输和运输管理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

  2、要强化车辆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知识、安全行车意识,不要使用不负责任有问题的驾驶员

  3、渣土运输企业要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企业自身管理,建立安全管理台账及例会记录,至少每月一次开一次安全会议,禁止造假,不能让管理制度流于形式。

  4、加强对配套工地的管理,配合好各个监管部门共同干好工作,进出工地要保持车身整洁,禁止带泥上路。

  5、加强运输过程路段的清扫工作,要定期派人进行路巡检查,发现道路污染立即组织清扫,避免因道路污染导致停工处罚。

  6、要求各运输企业参会人员会后将会议内容传达至企业每一位员工并认真落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