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派出所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5 10:41: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金梦梦)为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诈骗及法制意识,1月14日,桓台县公安局马桥派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

  讲座中,民警结合近期辖区多发频发的诈骗案件,向群众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防范知识。同时,针对“微信、QQ群”冒充熟人、网购退款、兼职刷单和“杀猪盘”等类型诈骗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告诫大家在看到陌生电话号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