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鸿盟志愿服务队:坚守公益初心 爱心温暖人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5 15:25:05


  桓台县鸿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现有志愿者30余人。志愿服务项目主要以应急救护知识的公益普及培训为主,并承担大型集会、运动赛事等社会活动的现场应急救护服务,同时开展应急救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近日,鸿盟志愿服务队被县文明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予五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近年来,鸿盟志愿服务队组织实施并积极参与应急救护、消防安全等公益普及项目,至今已在机关、企业、学校、乡村、社区等累计开展公益救护培训达2700场次以上,接受培训的群众达3万人次。创造性地开展了特色公益培训项目“小微救护课堂”40余场次。开展其它公益救护培训60余场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10批次,累计接受公益救护培训知识的群众达3000人左右。

  鸿盟志愿服务队发起了“桓台县开放水域巡查”项目,主要是针对县域内无人值守的开放水域进行预防性的巡查,劝离游泳群众,教授溺水急救的基本常识,以期减少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为更好地完成项目内容,该队队员自费购买了冲锋舟、救生衣等水域救生装备,驾驶私家车,义务对桓台县域内的无人值守的水域开展巡查活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队队员自筹资金2000余元,为部分困难家庭发放了米、面、油等应急生活物资。疫情发生后,带头向县红十字会、公交司机、外卖员、环卫工人等社会各界捐赠口罩4000余个;向各劝返执勤点、社区等发放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约1.5吨,协助搬运转移防疫消毒药品20余吨,累计出动队员370余人次。对城区人口密集区域进行灭菌消杀,累计消杀面积达到120余万平方米,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2020年,桓台县鸿盟志愿服务队先后荣获省级抗疫先进志愿者组织、市级抗疫先进志愿者组织、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通讯员 桓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