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党建+网格”积分制管理推进村级精细化治理 ——桓台县唐山镇后七村开展“党建+网格”年底积分表彰大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5 15:48: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高倩)为推进乡村组织振兴,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桓台县唐山镇后七村以实施党员分类管理为契机,实施“党建+网格”积分制管理。在前期整合村级公共服务资源,依托高标准、规范化建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打造政务电台、有声文化内容定制、线上有声图书馆小程序、智慧党建新媒体有声图书馆和全民阅读有声图书馆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宣传和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在网格化管理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广大党员的内生动力,1月15日,桓台县唐山镇后七村党支部举办了“党建+网格”积分制管理推进村级精细化治理年底积分表彰大会。

  在严格疫情防控管控的前提下,后七村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村民代表,集中对2020年度各网格内相关考核事项进行评分,评分内容包括网格内房前屋后卫生、垃圾投放、邻里关系处理、配合村集体工作、志愿服务等内容,评分过程坚持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对相关评分情况进行公示并集中开展表彰。本次评选共评选出优秀网格长4名,优秀网格联络员9名,优秀村民269名。村集体出资2万元,购置鸡蛋、保温杯、皂粉、洗洁精等物资予以奖励和表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唐山镇将结合党员分类管理工作开展,探索推行“红色街长工作机制”,将抓党建工作与当前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庄矛盾问题纠纷化解、脱贫攻坚巩固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网格”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