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2021年完成6所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6 09:34: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5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陈卫华)1月15日,淄博市临淄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临淄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军就如何规划建设教育强区,着力聚焦“厚植民生”回答了媒体提问。

  刘学军表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宋区长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区的发展目标,并强调立足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为全区教育发展擘画了蓝图、明确了航标。“2021年,我们将全面做好资源、师资、治理、质量“四篇文章”,推动教育强区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刘学军说道。

  一是以“好资源”推动教育强区建设。完善落实《临淄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完成齐陵一中、现代双语学校改扩建,以及6所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启动溡源小学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第二轮教育布局调整,优化城乡教育资源,持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二是以“强师资”推动教育强区建设。教师是教育工作的第一资源。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用足用活现有利好职称评聘政策,深化绩效工资分配改革,最大程度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深入推进名师名校长启航、引航、领航“三航工程”,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着力培养一批临淄本土教育家,让优秀的师资培养更优秀的学生。

  三是以“优治理”推动教育强区建设。要深化“一校一案”督导改革,引导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以智慧校园建设引领教育强区建设。提升校长队伍管理水平,突出法人治理功能,全面提高校长治校能力和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

  四是以“高质量”推进教育强区建设。质量是教育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深入实施强德固本行动、“新基础教育”研究升级行动,“十二年读书工程”提升行动、强身健体行动,全面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全面实施劳动教育,全面构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大力推动优质特色高中建设,探索引进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全面提高高中教育质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